抹茶糯米团子

小圈/wb:抹茶芝士糯米团

林中仅一柳 【第五章】

【第五章】无题

心心念念的不能让林一失望,却又隐隐希望不要考好。


但我还是准备认真复习,其实不能算复习吧,

毕竟有的课本以前根本就没有打开过,何来“复习”之说呢?


当我真正学习时,才发现自己的基础真的差的可以。不过,我们班的基础貌似都半斤八两,努努力还是可能的吧?


还是想让林一看看,被她督促的我,还是优秀的,我无意与杨柳比肩,只是希望她可以正视我。


但真正上考场时,我犹豫了。


既然她说如果我考不好,就会打我,那这不就是我心心念念所渴望的吗,我好像伸手就能碰到我的梦想了?


于是,我悄悄做了一个决定。考试结束后,杨柳好看的眉毛紧紧皱着,脸色有点发白,她说她肯定考砸了。根本不可能达到林一的要求,铁定要挨打的,她的声音有一丝恐惧和颤抖,我轻轻搂住她的肩膀


“没关系,我陪你。”


能说出这句话的我。不知道有多幸福。


杨柳拍拍我的手,笑了笑,但眉头还没舒展开。

于是我们静静的等待结果出来。两天后,不出所料,我们远远没有达到林一的要求。


这天晚上,杨柳迟迟不愿回去,我们去学校旁边的奶茶店待了很久。


最后,还是我拉着她,奔赴刑场。我攥着课间去学校医务室买的云南白药,准备在我疼痛后抚慰自己的伤势。我定然没有杨柳的福气可以让林一亲自上药,只好自己做好准备,不过这就够了,真的。


说实话,我兴奋又紧张,没法安定下来,有一种幸福即将砸到我头上的压抑的期盼。


到了家,林一已经恭候多时了。


我们刚站好,就感到扑面而来的冷气压。我真的无法形容自己的心情,紧张?兴奋或愧疚?


还是什么,我真不知道。


林一淡淡看了我们一眼,不说话。


杨柳试探着开口:“老师…我们…”


“你闭嘴。给你俩三分钟换睡衣,书房等着。”


说完林一就走了,留下面面相觑的我们。


“林一,她又要打我吧…”


不是疑问句,看来,杨柳是知道自己接下来要遭受什么了,我有些不舒服,她说的是“我”而并非“我们”。但是迫不及待去书房的我没有时间生气了,连忙开口


“我们先去换衣服吧…”


“嗯”


评论

热度(10)